徐师傅

我的所有固步自封

原来那时候我在你心里是这样的啊

冷不冷:

真想回到刚上高一那会儿啊。

那个时候,
还没有分文理,
我总以为自己是一个充满可能的人,
上海交大也许就在一转身垫脚间就能触到,
全宿舍十二个女生,每天都嘻嘻哈哈,口盅和我一样的是林爽,舍长是脸胖胖但是笑起来很甜的朱丽萍,林俞佟的妈妈每周都送饭来给她,有小小个的黄曼丽,有大大咧咧又很讲义气的覃宇云,啊……好多人不记得名字了,毕竟只住了一个学期就分班分文理了,有手上有大痣但是一直用护腕遮掩的男生们都觉得长得好看的女生,有张青有袁慧娴,同桌是一个爱笑的黑黑的女生。
前桌男生又黑又矮但是很搞笑,班长是一米八大高个坐在我后面总是爱睡觉的李政,还一度被舍友猜测喜欢我,阿徐是高冷的不爱说话的我眼中的巴乌天才……

突然想感慨一句……我喜欢高一时的舍友,她们懂得别人睡觉时不洗衣服不打电话不弄出动静来。

一切都是刚开始的模样。
像白纸,像清澈的水,像刚刚好的太阳。

我不清楚自己未来的方向,我很迷茫,但是正是因为这样的空白和模糊所以又很期待。

那个时候,心里没有爱情,只有每天的按部就班。
没有现在的懒散,也会为自己想要的东西尝试努力。
还记得入学第二天胆小生涩的我不敢怎么询问如何使用水卡,因为怕被嘲笑,现在想来也许是藏在内心的自卑不想被人窥视到,其实我从来就没有胆子大过,我也不擅长和人交谈,我把新鲜视作陌生,然后恐惧一切的陌生。

可是,如果你问我现在的我最想回到什么时候,我会回答刚入高中的时候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徐师傅 | Powered by LOFTER